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守初心 担使命 抗疫情—— 理学部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守初心 担使命 抗疫情—— 理学部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上传时间 2020-02-25  作者:  阅读次数:2525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理学部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所有会议、指示精神,宣传党和政府、学校、学院部署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疫情就是命令,理学部全体党员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学部5名教师党员认真完成校园封闭期的学院值班工作;10人积极报名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1人协助门卫完成入校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等工作。19名学生党员、35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家庭居住地参加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检查来往车辆、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

   理学部教工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召开线上主题会议,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教学组织、软件使用、论文指导、师生互动等当下的中心工作进行集中交流。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同抗疫,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在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全体党员表示将学习一线医务工作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自发录制了“疫情阻击战”视频,声援党和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牢记使命,锤炼党性,砥砺前行

   2月20日下午,是本学期开展第一次党支部学习的时间,鉴于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形势,理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音频、视频会议等多种途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讨论《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

   各支部一致认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每一位中国人心中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给予了我们知识与智慧,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做好传承与发扬。《纲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个结合”、“八大行动”、“六大举措”,为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系统性的指导。

   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当前,我们再一次深刻意识到国家发展与人民生活不可分离,逆行者们的身影就是再一次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成为强国报国行动的最佳典范。我们一定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把爱国主义作为自己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