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9级地理科学2班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深情告白祖国”系列团日活动

2019级地理科学2班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深情告白祖国”系列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0-05-12  作者:  阅读次数:1983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受新中国变化,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当代大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进程中勇立潮头,我班团支部于4月28日至5月7日开展本次“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四个板块进行。

   板块一 :“五一打卡,劳动有我。”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我班开展劳动打卡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微博打卡的形式,参与微博话题#五一劳动节#,利用网络互联多效的特点,多方互动,拍照并通过文字分享自己的劳动心得。同学们或踏春或下厨,在劳动节行动起来。我班团支部收集同学们的美好瞬间,记录劳动一刻,营造“劳动最光荣”的优良氛围。

   板块二 : “大国利器,学习有我。”

   为传承激励我班青年团员在祖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我班于5月6号展开“大国利器,学习有我”主题班会,由团支书李雅轩主持,活动伊始,李雅轩为同学们播放了《大国崛起》纪录片,并选取其中经典片段进行详细讲解。接下来结合当下疫情,播放抗疫过程中的青年力量,在当下疫情,更多的90后冲锋在前,这些人为我们树立榜样,用行动为我们指明方向。最后李雅轩做总结发言,再一次强调了时代青年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争做时代浪潮中的弄潮儿。

   板块三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班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活动,参与微博、QQ多方打卡活动。同学们分享自我学习五四精神后的所想所得,大层次、全角度、多方位地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通过学习分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白身上的责任重担,定将勇立潮头,为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板块四:“现代未来,发展有我。”

   在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五四寄语,使我们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理解五四精神,我班结合地理科学专业,特开展“现代未来,发展有我”主题班会,由学习委员杨恬主持,通过钉钉视频连线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动伊始,杨恬介绍了五四运动,通过百年前后对比使同学们直观体验祖国变化。然后,通过自由连线让同学们讲解心中的“现代化”。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心得。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使得自己更加有所得有所获,明确自身的责任:作为时代青年,更应该冲锋在前,必须有所做有所为。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更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本次活动也是线上践行五四精神的生动实践。最重要的是,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定应该堪当时代重任,做励志青年,立鸿鹄志,培养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