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8级化学专业开展实习经验交流会

2018级化学专业开展实习经验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0-05-25  作者:  阅读次数:2088

   为增强同学们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加强同学们对顶岗实习的重视,同时为同学们更及时、更有效地解答在认识与了解顶岗实习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与问题,从而为将来顶岗实习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提高作为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于2020年5月21日,2018级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在康蓝月和肖冰纯两位学姐的带领下展开了线上实习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由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第二中学实习的康蓝月学姐为我们分享她的实习经验,康蓝月学姐主要从实习前期、实习中期、实习后期以及解答疑问四个内容入手。前期准备中提到了提前做好“开学第一课”和自我介绍以及至少两节讲课PPT的重要性;实习中期阶段为我们分享了上好“过关课”的重要性,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实习期间的活动风采,比如:党团活动、社团活动、元旦联欢活动等等;实习后期向同学们强调了在实习过程中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作业和实习手册的重要性;最后康蓝月学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而后是由在师大附中实习的肖冰纯学姐为我们分享实习经验,肖冰纯学姐主要谈到了七点经验。一是第一堂课的经验,她提到在讲课时所做的前期准备,其中有专门去听优秀化学教师的课,然后根据网上课堂视频以及听课记录,进行创新,最后书写教案并进行课件制作;二是要多看网上优秀教案、学案以及所在学校优秀教案;三是多去听优秀老师讲课;四是从网上去听优秀的录课;五是多向指导老师请教问题;六是寻找更多的机会邀请指导老师听自己的课并及时指出闪光之处与不足之处,七是管理学生的方法,对待学生做到课上严厉,课下亦师亦友。最后肖冰纯学姐也提到了实习结束之后要上交的实习作业并向我们展示了各项作业的评分细则以及石家庄区域部分实习学校的教室,宿舍,食堂等环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珍惜实习这段时间。交流会结束之时,康蓝月与肖冰纯两位学姐共同预祝同学们实习圆满成功!

   对于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这次交流显得格外重要,我们化学专业全体学生会以认真的态度对待顶岗实习,也会利用这次顶岗实习充分锻炼我们各方面的能力与综合素质,让自己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锻炼,逐渐成长、成熟,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让为期半年的实习过程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在实习中不断积累经验,通过实习了解和认识教师行业的基本情况,掌握从事教师工作所需具备的一些素质和能力,培养自己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质以及对工作的激情与责任心,为今后的职业打下坚定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