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成功召开“生物科学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成功召开“生物科学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

上传时间 2020-06-07  作者:  阅读次数:2190

   为提高同学们对顶岗实习的认识,激发参加顶岗实习的热情,教授更多的顶岗实习经验,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实习经历,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于5月28日下午四点采用钉钉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生物科学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朱旭、刘星雨主持,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特邀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贾策策学姐、庄城博学长、戈志伟学长参加。

   本次交流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会议主持,在会议开始,由主持人对本次进行分享的学长学姐进行了介绍。第二部分——经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贾策策学姐主要为我们讲解了实习前所要做的准备工作,包括学习教材的准备以及自己教学能力的准备等,同时简单介绍了实习前的基本流程,在实习时要积极参与比赛,抓住机会。庄城博学长则是在实习过程方面主要进行了讲解,在实习时不仅要处理好自己与其他老师的关系,更要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针对不同的班级要有不同的策略,同时分享了自己的上课小技巧。戈志伟学长主要对基础教育联盟学校的实习生活进行了分享,在实习过程中,贵在坚持,要克服困难,尽快适应自己的实习环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三部分——答疑解惑,三位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消除了关于实习前心态上和学习上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听从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更是让同学们在前辈的指导下对于实习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实习过程中展现自己的综合实力,在实践中让自己的理论成果得以施展,在自己的实习生活中填写缤纷的一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