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风采  >> 理学部第二课堂建设成果展示

理学部第二课堂建设成果展示

上传时间 2020-07-02  作者:  阅读次数:2988

    理学部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第二课堂建设,增强实践育人效果。

    理学部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升,在利用现有教师资源的基础上,多次聘请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等中学教学名师指导语言表达、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课堂教学、课堂管理、教学媒体运用等技能。

    学部面向全体师范类学生,实施“读书笔记”“硬笔习字”“重做高考题”“文献阅读”“教学技能提升”五大工程,通过开展粉笔字、钢笔字、板图绘制、微课比赛、即兴演讲等教学基本功专项训练,师范生专业核心素养与教育教学技能显著提升,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逐年提高。

    同时,学部鼓励各专业在五大工程基础上开展专业主题教育活动,如,地理科学专业举办了《温家宝地质笔记》等精典读物交流,《地球脉动》《蓝色星球》等专题纪录片品读、专业科技文献分享等活动;化学专业通过开展实验装置绘制、化学符号、方程式训练等教学基本功专项训练,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生物科学专业以教具模型成果展示、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等竞技平台提高学生的教师教学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