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风采  >> 理学部顶岗实习工程成果展示

理学部顶岗实习工程成果展示

上传时间 2020-07-02  作者:  阅读次数:3184

   自学院2006年启动顶岗实习支教工程以来,理学部秉承“德育为先”和“实践为导”的理念,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以培养师范生从教技能为主线,持续推进师范生培养教学改革,将顶岗实习支教工程纳入教师教育课程体系,逐步形成“专业课程+教师教育课程+综合素质课程”的师范生培养课程体系。

   理学部分配师范生在北京、天津、河北、新疆、云南等地重点中学进行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工作。实习过程中,实施以提高实习生教学技能为目的的“多层教学指导体系”,从研课备课到说课讲课,从备教材到备学生,从课堂导入到考试评价,由巡回指导教师、专业课教师、教法课教师、中学教师等指导教师进行科学指导与质量跟踪,真正实现“实习课程化”,保障学生全面、真实、系统、全方位实践教学过程,逐步积累和形成丰富的教师实践性知识,进而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与教师职业技能,为学生顺利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住宿、饮食、交通、环境、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抓住时机,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在工作中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在教学实践中迅速成长,品格得到锻炼,意志得到磨炼,逐渐成熟起来,变得更加从容、淡定、大气、自律。同学们踏实勤奋、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当地教育局和实习学校广泛的认可和褒扬;同学们团结守纪、乐于付出,出色完成实习任务,受到实习学校师生一致的好评和赞赏。同时,同学们踊跃参加教育局、学校、实习队的各项活动,在各类活动、比赛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现了汇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2010年9月10日,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时任国务委员刘延东在承德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与理学部顶岗实习支教学生亲切合影。

(左二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8级学生颜慧,左四、右一分别为化学专业2008级学生张静、张爽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