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第三十一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完成

理学部第三十一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圆满完成

上传时间 2020-09-07  作者:  阅读次数:2579

    为强化学生的职业意识,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增强学生对顶岗实习各方面的认识,9月6日上午10:30、11:00,在第二教学楼举行了四场理学部第三十一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理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王玲平、教学工作副部长郭绍福以及2018级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王玲平就安全管理、角色转变、提升技能等问题做了全面指导。她通过列举历年出现的突发状况,要求顶岗学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各类证件以及私人物品,服从当地、实习学校、就读学校三级管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尤其是在疫情特殊时期更要服从三级管理和各项防控要求,按照规定办事。她叮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把握好尺度,尽快完成心理转换和角色转换,要能吃苦、肯付出、敢担当、有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表现完成实习任务。

    郭绍福围绕从教技能培养主题,向全体顶岗实习学生详细讲解岗前培训、课程备课、教学指导等方面的常见问题,鼓励全体实习生做到团结拼博、谦和自信、乐于进取、敢于创新,踊跃参加教育局、学校、实习队的各项教学技能活动,在实践教学中逐步积累和形成丰富的教师实践性知识,进而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与教师职业技能。他要求同学们明确实习目的、放低自身身段、主动请教教师、学习班级管理、定期上交作业、坚持岗后反思,以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汇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会对理学部第三十一期顶岗实习生的顶岗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明确了实习要求,使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顶岗实习中,为顺利开展今后顶岗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