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欢送第三十一期顶岗实习生

理学部欢送第三十一期顶岗实习生

上传时间 2020-09-10  作者:  阅读次数:3009

   2020年9月7日-9月10日,学生工作副部长王玲平、教学工作副部长郭绍福以及2018级辅导员老师到顶岗实习学生出发集合点欢送第31期顶岗实习生,对顶岗实习生提出殷切希望,对各相关专业提出明确要求。各实习分队将陆续抵达实习学校,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顶岗实习生活。

  出发前,郭绍福和王玲平与即将出发的50名石家庄市里分队顶岗实习生交流攀谈,详细询问了顶岗实习生的专业、岗前培训工作和分队出发前的准备情况。郭绍福强调,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光有知识储备是不够的,关键是要有教学能力,而能力必须在亲身实践中获得。如何培养自己的从教能力,就要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奋斗目标,将仁爱之心与教师伦理有机结合,尊重学生,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学会走进学生心里,努力培养健全人格、全面成长的人。他希望实习生懂得教育关系国家民族未来这个道理,珍惜半年时间,经过全职岗位锻炼后能够成功驾驭课堂,传授知识,影响学生心灵,努力成为把握国家民族未来,影响一代代学生的大国良师。聆听了郭老师的鼓励和要求,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抓住顶岗实习真刀真枪真锻炼的机会,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增强教育本领、锤炼师德师风,朝着“四有”好老师的目标不断奋进。

  王玲平要求,理学部各专业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把安全教育、教学基本技能训练等准备工作做深做细,真正使顶岗实习工作成为学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品牌,成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顶岗实习期间,各专业要密切关注实习生的综合表现情况,教育管理不松劲,联络督导不断线,各单位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提升顶岗实习工作成效。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强力推动下,经过十多年的接续奋斗,顶岗支教对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参加实习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学生对顶岗实习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