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顶岗实习初体验

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顶岗实习初体验

上传时间 2020-10-26  作者:  阅读次数:1416

  纸上谈兵是游离于战场之外的异想天开,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2020年秋季学期已经过半,顶岗实习生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的工作着。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同学们都已陆续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完成了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生物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同学们通过亲身教学认识到生物教师规范的实验操作也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名有责任的生物师范生,应充分意识到规范实验操作的重要性,并主动纠正和克服错误操作,完善自己的实验素养。除此之外,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认真备课、与学生沟通互动良好,课后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教学经验。除了教学方面,担任实习班主任的同学也有许多心得体会,并提出:在校期间应该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教师技能,更要突破专业局限,全面发展,加强组织管理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综合能力。实习时间已经过半,在这短暂的时间内,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教师这个职业蕴含的辛劳和付出,通过备课、听课、上课、兼职班主任、批改作业、自习管理等实习活动,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教学技能得到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得到提高,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

  实习仅仅是和社会接触的第一步,实习生们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真正在实习和实践中得到锻炼。作为实习生,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关心呵护班级同学,为成为一名合格并且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