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儿女》

理学部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儿女》

上传时间 2020-11-06  作者:  阅读次数:2064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近日,理学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儿女》,学习革命英雄光辉事迹,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

   10月29日,理学部全体教工党员在第二教学楼20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视频,回忆峥嵘岁月,缅怀民族精神,向参与抗美援朝伟大战争的英雄集体致敬。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10月22日至11月5日,2017、2019、2020级1500余名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2018级500余名顶岗实习学生以个人、实习组、实习队等形式,利用课余时间先后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英雄儿女》全部12集内容。

   志愿军们坚强、无畏、勇敢与强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他们用青春生命,缔造了一代中国人的伟大与光荣!一个个浴血奋战的响亮名字,一场场惊心动魄的艰苦战役,使同学们热血沸腾,群情激奋,有感而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和平时代的大好时光,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把敬仰和感动化作学习和工作的磅礴动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课程实践,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