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成功举办第三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理学部成功举办第三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上传时间 2020-11-25  作者:  阅读次数:2100

   笔落惊鸿处,白纸奕采生。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论述的基本要求,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近日,理学部举办第三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在餐厅东广场及图书馆门前进行展示,旨在以赛促学、树立典型,以实际行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面向理学部全体同学展开,分为宣传动员和筛选展出两个阶段进行。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理学部共收集推荐笔记500余本,涵盖了不同专业多门课程,其中的一笔一划都是同学们辛勤耕耘的证明,一字一句都是再次感悟的印证。随后,在分类、整理、筛选后,百余本课堂笔记脱颖而出。展出的笔记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内容详尽,思维导图的绘制显示出同学们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吸引了老师和同学的驻足浏览。优秀的课堂笔记不仅促使学生们树立“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意识,更是挖掘出了同学身边的学习榜样,为带动其他同学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笔记是自身思考与感悟总结的智慧结晶。理学部多年来秉承着“汇华精神,理学传统”,从新生入学伊始,开展“学法导航”教育,引导鼓励学生养成记笔记的良好习惯,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有助于学部优良学风建设的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获得了学院领导和学部老师的关注与肯定,激励同学们持之以恒,让知识内化于心,真正做到触类旁通。笔尖筑梦,见贤思齐;耕耘书本,可以致知。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营造了学部上下“勤于学习、乐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氛围,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目的,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学院培育核心素养的具体体现,为学生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