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创新学习方式新举措 探索“云端学习”新模式

理学部创新学习方式新举措 探索“云端学习”新模式

上传时间 2020-12-04  作者:  阅读次数:1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理学部借助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扎实推进传统线下学习模式改革和创新,探索实施线上线下无缝衔接学习模式,多措并举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动力。

   加强时间管理,杜绝手机拖延。理学部利用“番茄TODO”、“高效番茄钟”等手机应用,开展了一系列为期60余天的线上活动。同学们在非上课时间,通过“云”上自习室、学习时间轴、手机锁机和闹钟定时提醒等线上学习形式,有效改善拖延习惯,提升了时间管理效率,逐步实现自律学习。学部200余名学生线上学习时长超过50小时,其中,累计最高学习时长达164小时28分。

   实施量化学习,夯实单词基础。理学部学生利用“百词斩”的单词自检、听音选意、中英文选词等多种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量化英语学习。充分发挥软件特色,通过线上背单词,提高单词记忆的方法和技巧,夯实词汇量基础,在为期21天的英语单词打卡中,最高的学生背单词总量达3394个。

   线上线下同发力,比学赶超立学风。理学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早晚自习收手机制度极大地提高了晨读和自习效率;各班定时拍照打卡制度反馈并检测实时学习状态,实现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目的;流动红旗制度以创建优良学风班级为宗旨,在学部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深厚学习氛围。

   线上线下无缝衔接学习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是理学部推进教育改革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与时间管理能力,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新思路,为学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贡献新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