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20级物理学1班顺利开展教育系列活动

2020级物理学1班顺利开展教育系列活动

上传时间 2020-12-10  作者:  阅读次数:2067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物理学顶级奖项诺贝尔物理学奖,担当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2020级物理学1班于2020年11月3日组织聆听2020年诺贝尔物理奖解读讲座,同时参观了汇华学院中国“四史”教育主题展览。  

  11月3日下午,同学们来到第二教学楼210教室与2019级物理学专业学长学姐们共同聆听讲座。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张振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20年诺贝尔物理奖的三位获得者,他由诺贝尔奖的历届获奖者引入,以身边存在的物理发明举例,由三维空间、奇点定理讲到黑洞的产生以及相关理论知识。随后,张老师总结到数学对物理的推动性是非常大的,希望同学们精学专业知识,把热情投入到伟大的物理建设中去。当天晚上组织全班同学进行 “四史”教育主题展览参观活动,同学们按照要求首先在第二教学楼门口集合列队,整齐有序地进入第三教学楼参观“四史”教育主题展览。讲解员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讲解每一届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的具体发生时间、地点、内容以及重要意义,讲述了党带领人民建设祖国的每一个历史性时刻。自古忠孝难两全,在中国的宏伟建设中,一代代青年勤于钻研,奉献自己,为国争光,他们一生不悔。

  通过开展专业教育和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都有志于物理研究,并且将物理与国家发展联系到一起,都表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推动中国物理研究更上一层楼,书写中国历史的华丽诗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