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与疫情防控

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与疫情防控

上传时间 2021-01-10  作者:  阅读次数:2830

   1月5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升级,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学部工作要求,迅速对工作进行部署,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促使师生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发挥作为精神,明确责任担当。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起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坚决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听党指挥,一切行动听从学院和属地政府、社区的要求,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完成防控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宣传弘扬正能量,引导身边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影响和带动同学、群众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后胜利做出贡献。

   学好防控知识、加强宣传引导。支部先后组织学习河北省委组织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知,以及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明确“三个堡垒”作用:当好宣传引导的堡垒、疫情防控的堡垒、服务群众的堡垒;明确党员干部“三个表率”作用:做疫情防控的表率、做担当尽责的表率、做关爱师生的表率;明确党员的“三个带头”作用:带头做疫情的抗击者、带头做防控的践行者、带头做谣言的制止者。

   心怀感恩,致最美敬逆行者。1月9日,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以“同舟共‘冀',感恩有你”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提前策划、精心组织,经过反复练习,在线上党日活动现场热情展现,通过一字一句、一帧一幅的手势舞视频,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所有的最美工作者送去衷心的问候和祝福。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石家庄人”,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带头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协助所在社区、村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准备着投身居住地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将坚定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抗疫过程中积极服务群众,在群众中竖党旗形象,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