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传时间 2021-01-16  作者:  阅读次数:2185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院有关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全方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河北省委组织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知,以及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倡议号召全体党员要严于律己,遵守防控要求;要勇于奉献,争做表率;要建好堡垒,有效引领广大同学慎独自律、科学防控、服从管理,齐力做好防控工作。

   全体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动员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社区、乡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坚决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规,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不信谣,不传谣,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协助所在地各级组织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党支部于1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央广网《习声回响》推出系列策划《总书记的全面小康声音密码(七):1131》,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健康第一”的讲话内涵。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理性客观,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团结带领身边的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居家防控,坚定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

   细致做好沟通慰问工作。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与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开展一对一帮扶,每日进行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生活状态等,不断加油鼓气,引导同学们相信党、相信政府,积极面对,科学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举措。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努力将沟通联络、服务慰问工作落细落实,做好人文关怀和特情帮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学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在完成好各项支部工作任务的同时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活跃服务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