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携手点对点·逐梦考研路,理学部“考研宣讲团”助力学风再提升

携手点对点·逐梦考研路,理学部“考研宣讲团”助力学风再提升

上传时间 2021-05-04  作者:  阅读次数:237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的积极性,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4月以来,理学部30余名考研拟录取学生组成“考研宣讲团”,为2018、2019和2020级各专业学生先后进行了16次考研专题交流活动,分享成功经验,助力学风提升,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使学生更加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目标。

  “考研宣讲团”成员按照各自专业组成5个专业团,分别与低年级学生开展专业考研交流。交流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针对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同学不同的需求与问题,就考研原因、就业趋势等做出分析,从确定目标院校、获取相关信息、调剂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并鼓励同学们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树立奋斗目标、制定详细计划、击破薄弱环节,逐步提升综合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交流活动如及时雨般解渴,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今后将端正学习心态,明确努力方向,并朝着目标勇敢坚持。

   “考研宣讲团”专题交流活动是理学部优秀毕业生“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系列活动之一。专题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拨开迷雾,切实解决了低年级学生的疑问和困惑,进一步坚定了学生考研的决心、信心、恒心,提高了学生的考研热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为学部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贡献了力量。

   理学部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强化人才培育质量,逐步形成了“抓落实、强引领、重养成”的学风建设工作理念,学生在刻苦学习、拼搏奋斗中收获诸多荣誉,3400余名学生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多年来,理学部整体考研上线率始终保持在学院前列,2021年学部整体考研上线率达30.2%,多名学生被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燕山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