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七届“红烛之光”师范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七届“红烛之光”师范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上传时间 2021-05-17  作者:  阅读次数:2524

   为提高师范生从教技能,培养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理学部面向全院学生举办“红烛之光”师范生技能大赛,活动共收取来自8个学部512名同学们的757份参赛作品。

   云端微课紧跟时代——为提高师范生的微课制作能力,此次比赛将微课制作设为重点项目。作品原题简明,构思新颖,借助的工具也是多种多样,讲课视频吐字清晰,思路和逻辑清晰,课堂结构完整,课堂趣味性强,既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能提高教师运用新媒体的积极性和教学能力。

   课前教案彰显内涵——课前备课,书写教案是教师的必备技能,本次教案设计大赛通过选手们线下书写教案,拍照上传的形式进行参赛。教案设计不仅仅提现了对教学技能的把握,更考验了教师对课堂,对教学内容的深入研究,本次比赛充分提升了师范生教案书写的技能,为汇华学子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新式课件巧妙创新——本次课件制作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多媒体技术的能力和计算机的应用水平,有利于培养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师范生调动课堂积极性的能力。

   教具模型独具匠心——为提高师范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本次比赛设立自制教具模型的板块。选手们通过线上照片的形式展示,对教具的制作目的、设计原理、使用材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标本模型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有利于大家开创思维,大胆创新,增强了师范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此次比赛有来自不同项目的40人获得一等奖,73人获得二等奖,88人获得三等奖,93人获得优秀奖。此次红烛之光师范生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大家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水平展现了当代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提升了师范生的竞争力为师范生专业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