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理学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理学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上传时间 2021-05-28  作者:  阅读次数:2306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理学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实学实干中成就事业,在攀登高峰中追求卓越,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5月13日,理学部教工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党支部书记赵彦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这坚定了自己对教师工作的信心。“我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教师,争做一位优秀科研人员,为培养祖国需要的一流人才作出贡献。”

   党总支书记王薇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培养一流人才指明了方向,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5月27日下午,理学部第第一、二学生党支部,分别在第二教学楼204、304教室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赵红菊、安志远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有关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人人都可以是时代的弄潮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怀着爱国之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即将攻读研究生的2017级物理学专业郭峰表示,立志做一流人才,不断攻坚国家关键科研难题,将个人发展同祖国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无比关怀与厚望。”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张佳怡表示,祖国给予了优越的学习科研条件,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创新,用知识武装头脑,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诠释青春意义,用实干践行青春使命,为中国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