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动态  >>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1班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系列团日活动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1班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系列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1-10-18  作者:  阅读次数:1710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回响,青春作答”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五部分。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辅导员赵永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主题班会。在班会中,她介绍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提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发展来之不易,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赵永杰老师总结发言,深入学习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习传承党的先进精神对国家发展、民族富强、青年成长有着重大意义。

    勇担时代重任,奉献火红青春。为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的初心,增强对团组织的认知和归属感。团支部开展了关于团的基础知识学习的主题班会。班会伊始,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章、团史等内容。本次班会让共青团员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为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1班团支部举行了“青春告白祖国”、“与国旗同框”两个爱国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发抖音、微博、朋友圈、与国旗合影等方式表达出自己内心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与感激之情。

    朋辈交流传经验,助力成长思而学。为充分发挥青年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团支部邀请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2班赵怡凡同学,组织开展了“新心相连”朋辈交流会,围绕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交流,通过用好“前辈+朋辈”力量,努力让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浸润学生内心,化为成长奋进的实践行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会中收获颇丰,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美好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大国有界,与爱同疆。为让共青团团员增强专业知识文化与凝聚力,团支部开展“大国有界,与爱同疆”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本着与专业知识相联系的原则,凸显出地理人的专业素养,利用简单的原料,像卡纸、树叶、彩笔等,绘出多彩的中国地图。本次制作秉承对待中国版图有着“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正确意识。最终每个小组的作品统一由班级为单位展示保存。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2020级地理科学1班全体同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团的基本知识,了解共青团的性质、现阶段的根本任务,了解团员享有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为争做优秀团员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