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概况  >> 学部概况

学部概况

上传时间 2016-04-18  作者:  阅读次数:5361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成立于20045月,目前设有化学、物理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数学与应用数学七个专业,现有在校生2200余人,是汇华学院拥有师范专业和师范类学生最多的学部,现已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合格人才。

理学部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本部雄厚的教育和教学资源优势,选聘优秀师资担任各专业骨干课任课教师。学部现聘任学部主任1人,专业主任5人,聘任专任教师183人,其中教授48人、副教授73人、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8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2人,河北省高端人才1人,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1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5人,河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

自建部以来,学部紧抓师范特色,始终坚持管理严格化、培养科学化,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以务实争一流,以诚信创品牌的办学思路,在学院创办有鲜明特色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理念引领下,不断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学部的教育、教学水平逐年稳步提高。教学硬件条件进一步完善,基础实验室条件设施齐备;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成熟,先后建立了秦皇岛柳江盆地地质地貌实习基地、张家口小五台山动植物学实习基地、保定易县地图学实习基地和平山驼梁规划实习基地;师范类专业顶岗实习支教工程在一线中学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非师范类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初步形成。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大学生努力进取,学习成绩、综合能力普遍提高,学部整体考研上线率始终保持在40%左右,学生在全国高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重要赛事上屡获殊荣。

  十九年的风雨兼程,汇华凭借以人本的治学理念,赢得了桃李满天下;十九年的奋斗不息,理学依靠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