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2015届毕业生张玉昌当选“河北励志人物”

时间:2018-11-13 10:34:38 阅读:3186

11月2日,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青年网共同主办的“燕赵新作为 励志青年说”网络微传播活动专家评审工作在石家庄举办,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审,最终分别从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扶贫扶智、青春卫蓝故事人物候选人物中评出20名河北励志人物。我院2015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张玉昌被评为河北励志人物——扶贫扶智故事人物。


张玉昌从小生长在农村,怀着对农村的深厚情感,2015年大学毕业后选聘到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蒲子泊村任职村官,同时担任蒲子泊村团支部书记。经过前期几个月的调查走访,他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了教育扶贫系列义务活动。他在村委会会议室先后召开七次家长会,为贫困学生家长们讲解什么是教育、孩子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应该怎样教育三个方面的问题,得到家长们的纷纷点赞。他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在农家书屋给孩子们辅导功课,讲解学习方法,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与学习能力。开展了小组合作学习:高年级的给低年级的辅导,同年级的开展学习小竞赛。自开始以来,书屋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孩子们的学习效率也越来越高了。他还开设书法课、体育课、感恩课让孩子们拓展课外视野,学会感恩,强健体魄。

张玉昌在大学期间思想进步、品学兼优,担任201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班长,曾荣获专业二等奖学金、 院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他还擅长书法和体育,在学部达人秀书法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学院运动会中,获1500米男子组第一名、800男子组第一名、跳高男子组第三名。 


张玉昌入学前就已是中共预备党员,大一时转正,曾有同学问他,“你是正式党员了,还那么积极地表现自己干什么,还用得着当班长,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吗?”他回答道,“党员这个身份,并不仅是一份荣耀和找工作时的一个筹码,最重要的,它代表着一种责任,一种担当。”谈到母校,他说,“‘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自入学以来一直铭记在心,在服务农村教育的实践过程中一直在践行。感谢母校严格的管理,让我变得更加自律。母校优良的学风对我影响至深,至今我仍然坚持不断学习,学生时代养成的自学能力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母校为我提供平台锻炼了组织能力,让我在工作中能够做到游刃有余,自信满满。在治学与做事方面,我从辅导员老师身上学到了严谨、认真、踏实、负责。大学四年,在汇华,充实,无悔!愿母校在新时代更好更快地发展,为社会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张玉昌的大学辅导员赵彦说,“2012年11月25日,张玉昌组织并成立了学部宏志班。作为班长,他组织成员们早晨集体跑步,集体读英语,晚自习学习到十点,下雪天组织成员们清理积雪。为了激发成员们的读书热情,他还富有创意地提出了读书交流会,让成员们分享读书感悟。班内成员的意志得到了磨练,自制力不断地提高,知识面也变得更加广阔。”他的大学同学魏利丹说,“张玉昌,是我们的班长,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两个词,踏实,肯干。上大学期间全心全意为全班服务,我们大一时教室在5楼,为了让任课教师和同学在上课期间能喝到热水,他每天早中晚坚持打热水,平均每天十壶,最多可达十六壶。或许在大家的眼里,他是辛苦的,但他乐在其中。在他的影响下,班内形成了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氛围,获得了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相关链接:

http://hebei.news.163.com/tangshan/18/1108/09/E03533C404158FHB.html

http://df.youth.cn/dfzl/201811/t20181106_117761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