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副院长崔建国为师生作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

时间:2018-11-14 17:11:38 阅读:2198

11月9日,本学期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第二讲在图书馆会议室开讲,汇华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崔建国为部分教师和学生作了题为“赶考”的专题讲座。


崔建国长期从事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于党和革命历史有着深刻的见解,讲座从“赶考“的由来、西柏坡时代——历史的选择、走进西柏坡、构建新中国宏伟蓝图、”赶考“的继续五个方面介绍了1945年——1949年的中共党史。崔建国阐述了西柏坡在解放战争中不可忽视的历史作用,从而有力地说明了选择西柏坡是历史的必然,印证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及”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深刻,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是汇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学院教师党员中的志愿者义务讲授,以系列讲座形式,面向全院师生。高级讲座由学院具有高级职称、特殊专长的党员面向特定对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