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宝剑锋从磨砺出 锻炼方从实践来——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践展映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20 17:20:11 阅读:2368

11月14日,传媒学部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举办“异途同归”实践展映活动。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河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主任郭学军,传媒学部部长郑杏月以及学部其他老师到场参加。7部由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同学们制作的各种题材影片陆续播放,百余名学生慕名来到第三实验楼观看。  

今年5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6级学生分赴我省各地进行摄影摄像实践。7天时间内,同学们对风土人情、历史发展和人物故事等内涵进行了“镜头下的解读”。实践结束后,共创作作品10部,有浓浓中华情的纪录片:《此生还在艺梦中》、《医》、《蕙纸兰心》、《武》;更有轻松幽默的剧情片:《我是骗子》、《他的杯》、《念念》;还有悬疑片:《窥度》、《完美女儿》,以及音乐MV《侧脸》。经过进一步挑选,本次展映活动共展出作品7部,并由制作团队重点讲解了实践经验和一些不足之处,郭学军对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并结合作品进行点评,并在剧本制作和情景拍摄上给予专业指导。


本学期,传媒学部举办2016级新闻学专业“一鹿同行”鹿泉实践报告、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异途同归”展映活动,开展专业建设、打造学部内核,锻炼学生的专业素养,加强学生实践管理,此次展映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实践的意义,提升了专业信心和制作水平,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及专业认同感,学部将继续深入加强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全面激发学生学理论、练技能的热情,多方位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用传媒人青春的激情,坚定的信仰,科学的精神,在光与影的旗帜下写下践行理想的壮丽诗行!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