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11-20 17:29:25 阅读:3239

11月17日上午9:00,图书馆报告厅内气氛庄严而热烈,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和共青团团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团委书记马建国,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崔建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杨继清,副院长杜志勇,副院长姚宏伟,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李振国,团委书记李超,校学生会主席穆洪雪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和13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团委副书记田玉彬主持,团委书记李超致开幕词。


校团委书记马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通过各位代表向全院青年学子致以亲切的问候,对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以此次团学代会召开为契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抓住团的根本任务、工作主线、政治责任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奋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汇华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与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各级团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进改革创新,更有效地代表和团结广大同学;二是注重作风建设,更紧密地联系和服务广大同学;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更好地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同时,对全院学生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实现自我青春价值;二要端正求学态度,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要培育创新精神,勇于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最后,她指出,学院经过17年的发展,目前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学院正在进一步努力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汇华人共同付出努力,不仅需要全体教职员工,更需要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学生会委员会能够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奏响动人的汇华青春乐章!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代表分别听取了李超代表学院团委、王蕊代表学院学生会做的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分别对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以来学院共青团工作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院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回顾与总结,并指出了今后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大会全体代表分4个代表团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们就学院领导讲话、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大家表示,学院领导的讲话对我院团学工作的自身性质、发展定位以及团学工作如何更好地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工作水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全院各级团学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提出的要求和对全体同学提出的殷切希望目标明确,对于激发汇华广大青年学子始终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学习,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具有很强的号召力。代表们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我院团学工作所做的不懈努力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我院团学工作在建设和发展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对我院未来团学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科学理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筹划。各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和谐,代表们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和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了认真细致的讨论,大家充分发言,积极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


下午2:30,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通过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

下午5:00,大会举行闭幕式。会上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生会副主席姚欣达宣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书,团委书记李超致闭幕词。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会主席团。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在全国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团学工作改革创新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学院对青年学子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和学生的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热情,在全院学生中引起了积极强烈的反响,这将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团学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