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传媒学部申评“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获三等奖

时间:2018-11-23 17:36:10 阅读:2447

10月29日,由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开展的“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结果揭晓,我院申报的“筑思想阵地 构影像传播——传媒学部党总支从影像实践到‘情境’育人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案例”获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全省高校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展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我院传媒学部结合自身教学育人的工作特色,经过精心筹备和提炼,把“影像育人”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丰硕体会与成绩总结了1万余字的申报材料。

构建 “四位一体”思政教育影像体系,将影像经典、影像展览、影像实践、影像创作四种思政案例载体有机统一在大学四年的教学实践活动中。探索“三个结合”思政教育创新模式,把校内外影像资源整合、外显与内隐的影像教育手段、线上和线下的影像传播方式有机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影像在新形势下作为高校思政教育“三进”工作鲜活载体的巨大动能。有助于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革新和方法创新,提升学院思政育人水平。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