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漫谈大学课堂如何有效记笔记

时间:2018-11-30 16:29:04 阅读:6660

讲座题目:漫谈大学课堂如何有效记笔记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3日(周一 )16:30

讲座地点:第一教学楼205教室

       举办单位:文学部

主讲人:袁世旭

       主讲人简介:

袁世旭,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语言教研室主任。河北省语言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辞书学会理事,中国文字学会会员,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词汇语义学,汉字学,辞书学。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语文研究》、《汉语学习》、《辞书研究》等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汉语义位组合的规则及变异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之课题《汉语辞书信息数据库建设》等各类课题6项。

内容简介:

       记笔记是建构知识的有效学习方式,是学习流程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讲座在简要分析笔记载体发展的几个阶段和目前记笔记的现状后,重点介绍为什么要记笔记和中文类课程如何记笔记的问题,尤其是在当前数字化时代应该如何捕捉课堂重点内容,以及有效记笔记的几种策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