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六讲

时间:2018-12-3 15:03:09 阅读:6116

讲座题目:我是普惠金融覆盖的对象?

讲座时间:12月6日(周四)16:10

讲座地点:第六教学楼302教室

主讲人:吴书新

主讲人简介:吴书新,女,中共党员,金融学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人民币国际化。现任经济管理学部辅导员,第三党支部书记。从事《ERP手工沙盘操练》、《货币银行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发表《次贷危机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及启示》、《人民币国际化的黄金储备支撑》、《我国商业银行的投行业务发展现状分析》、《河北省孵化企业融资难》等多篇论文,作为第二副主编编写《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训教程》,参与《经贸类专业课程实施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提高我国外汇储备的管理效率研究》等校级、省级课题多项。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秀辅导员、年度先进工作者、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2013年11月12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正式提出“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普惠金融成为金融改革的热点。但是,只有少数专业人士对普惠金融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很多人从字面上理解为“发展适合穷人的金融”,所以想当然的将“普惠金融”与“扶贫”结合起来,我不是穷人我还是普惠金融覆盖的对象吗?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要弄清楚什么是普惠金融,当前普惠金融涵盖的业务有哪些,弄清楚这两个问题后就可以回答“我是普惠金融覆盖的对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