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开展“奋进四十年——盛歌颂开放,丹青绘改革”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5 17:23:53 阅读:2251

11月30日,艺术学部“奋进四十年——盛歌颂开放,丹青绘改革”主题音乐会暨文艺作品颁奖晚会在北院音乐厅隆重上演。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李超,艺术学部副部长刘媛、徐宁宁,学部师生代表、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近4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好、阐释好、宣传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业绩,讲好改革开放故事,艺术学部组织了“奋进四十年——盛歌颂开放,丹青绘改革”系列活动,开展“异想天开海报设计大赛”、“时代赞歌书画创作大赛”、“献礼改革优秀电影展播”、主题音乐会暨文艺作品颁奖晚会。

11月,学部开展“献礼改革优秀电影展播”活动,电影以两岸关系、教育改革、大学生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为序章,先后播放《云水谣》《中国合伙人》、《后会无期》、《无问西东》等影片,观影人次达1000余人。

美术学、书法学、设计学类专业学生用专业作品描绘光影四十年。在“时代赞歌书画创作大赛”中,同学们用一幅幅书画作品反映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经济、民生、科技、人文等全方位的变化。在“异想天开海报设计大赛”中,学生们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传承创新相得益彰。他们用专业技能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经过专业教师的评选,最终从278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62幅获奖作品。11月29日,学部在学校主干道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11月30日,艺术学部精心策划了“奋进四十年——盛歌颂开放,丹青绘改革” 主题音乐会暨文艺作品颁奖晚会。整台音乐会在一曲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表演者深情演绎了一首首赞美祖国的歌曲,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给全场观众带来经久不息的感动。在“异想天开海报设计大赛”、“时代赞歌书画创作大赛”中获奖的三位学生代表与观众一同分享了他们的创作理念,并号召同学们在校期间调整自我,提高自我,为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

近年来,艺术学部重视在关键时间节点上开展集中性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写好立德树人德“奋进之笔”。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