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18-12-10 15:12:43 阅读:2125

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加强教学信息反馈,创建学部优良学风,艺术学部扎实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开展座谈、倾听声音,加强师生沟通

学部于第10-11教学周,面向各专业组织开展了3场教学中期座谈会,学部部长、教学工作副部长、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从教学设施、课程设置、教师授课、学习方法、第二课堂、艺术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老师们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各种意见及建议进行详细记录并给予了积极回应,鼓励学生把对教学方面的想法及时反馈到学部,畅通学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共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联络教师、征求意见,共同培养学生

学部利用网络平台向各专业任课教师120余人发放了《艺术学部2018-2019-1教学期中检查问卷》,从学生的课堂出勤、听课状态,学部的教学管理、班级管理等方面收集到了更为准确细致的教学反馈信息,还特别征求曾获“教学优秀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艺术类学生课堂管理、教学方法等,多角度推进学部的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

树立标杆、明确任务,发挥骨干作用

强化标杆的带动作用,注重班干部管理培训。要求班干部强化个人思想意识,了解自身工作任务,明确个人工作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起到“闹钟”的作用,多在关键时刻提醒大家,谁负责的工作,谁落实,没完成的工作抓紧做。起到“显微镜”的作用,注意发现班级同学的长处、闪光点,发挥班集体的优势和特点,也要注意发现班内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反馈到学部。

艺术学部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积极有效地开展教学期中检查工作,全方位了解教学基本情况的现状,对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加强学部教学管理、优化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