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和谐校园,安全为先——外语学部多措并举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

时间:2018-12-11 10:41:36 阅读:1983

11月29日,外语学部第二届校园网贷情景剧大赛在第五教学楼304教室圆满落幕,这是外语学部“和谐校园,安全为先”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外语学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突出“安全发展”主线,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共创平安校园。

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建立层层负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外语学部认真落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8年“校园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成立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学部、班级、宿舍三级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安全责任人,促进安全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对教学楼、教室和办公室、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限期整改;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坚持定期检查与抽查相结合,及时查处和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建立人人参与的安全防范体系。学部开展主题班会、校园安全情景剧、手绘安全海报、安全教育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进行思想教育活动;开展以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求职安全以及防诈骗、防事故、防盗窃、防火灾、防非法借贷非法集资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开展“校园是我家、教室是我家、宿舍是我家”的安全教育宣传,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调动学生参与安全文化建设积极性,促进学生自查自改,提高学生自我安全和维护校园安全的意识。

外语学部通过开展“平安学部”、“平安班级”、“平安宿舍”的基层创建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