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开展“学职业规范,做优秀教师”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12 11:39:27 阅读:205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近日,理学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学习活动。

11月26日,理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理学部部长王薇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准则》《指导意见》的相关内容,她指出,在工作中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理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王玲平强调,作为师范生人数最多的学部,辅导员要以多种形式和措施组织全体师范生开展行为准则学习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自律,提升素质,为将来走向教师岗位奠定基础。之后,全体教师积极讨论发言,表示在工作中要自觉对照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做贡献,教好书、育好人,争当新时代教师的表率。

理学部第一、二、三、四学生党支部先后于11月29日、12月6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学习活动。理学部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制作《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宣传材料,张贴在宣传栏并分发至各班,以便同学们深入学习与交流。理学部2015至2018级全体师范生,于12月3日至7日在辅导员带领下,以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专题研讨会、线上竞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应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教学行为,为将来走向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理学部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十项准则》,切实提高全体教师与师范生思想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以及师范生职业能力与素养的提升工程,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