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举办第五届“墨韵生香”书法比赛

时间:2018-12-19 14:27:14 阅读:2435

12月7日,文学部在第一教学楼404、405教室举办了第五届“墨韵生香”书法比赛,比赛由文学部书法工作室承办,教务处宗宏宇和文学部王倩茹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含硬笔组和软笔组,共96名同学参加比赛,按照作品行笔流畅,结构匀称,章法布局和谐等评比原则,经书法工作室评审小组初选和评委老师复选,最终评出了各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团体赛主要考察2018级同学们的书法知识储备,每班选拔三名选手组成团队,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淘汰赛三个环节进行,按照团队得分高低评选,最终2018级历史学专业1班获得一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获得二等奖,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获得三等奖。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彰显了参赛选手深厚精湛的书法功底。

“墨韵生香”书法比赛是文学部书法工作室的活动之一,也是学部第二课堂“三笔字”天天练工程的成果展示和有机组成部分。本学期,学部继续以书法工作室为依托,每天利用晚自习半小时时间为2018级学生开展“三笔字”培训,培养学生的书法审美情趣和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通过这些活动和比赛持之有效地开展,同学们频频在各类省内外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近期公布的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书法成果中,在宗宏宇老师的指导下,文学部共有5名同学选送的作品分获一、二等奖,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赵雨佳同学撰写的行书作品《古诗数首》经全省评选,报送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二等奖;8名同学入展和入选了由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举办的“欧亿星杯”第七届硬笔书法大汇展;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12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石家庄市第九届汉字书写艺术节”。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学部营造了良好的书法学习氛围,对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