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快闪

时间:2018-12-21 17:57:52 阅读:2428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 ......”,12月19日中午,艺术学部磬音合唱团成员以及舞蹈学专业部分学生,共计60余人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快闪活动。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的信心和决心。

12月18日,艺术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学部辅导员分别带领各年级专业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大会直播14余场。在外实习学生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转播,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媒平台观看学习现场直播及重播。

学部教工在观看完庆祝大会,聆听完习总书记讲话后,深刻认识到,四十年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既是受益者也是今后努力推动的接班人。改革开放四十年值得自豪,但绝对不是自满的理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改革开放快速发展带来的一些问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实施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生态文明,同时处理医疗问题、居住问题等,全面保障人民生活。其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刻不容缓。只有解决好这些矛盾与问题,才能使我们的发展更全面,更公平,更充分,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同学们看到数名改革先锋,深刻感受到,正是他们的伟大奉献,换来了今天国家的强盛繁荣,向他们致敬!我觉得自己生在中国,真好!大家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改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身为祖国教育事业一线的大学生的我们,我们更应该感到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我们更应该刻苦努力, 珍惜现在,勇敢参与到改革这场接力赛中,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教育强国梦而不断奋斗。

本学期开学以来,艺术学部开展“奋进四十年——盛歌颂开放,丹青绘改革”主题活动,陆续举办主题音乐会、海报设计大赛、影片赏析等,用书画美术作品描绘光影四十年。党总支充分利用学部网站、公众微信号发布相关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各支部将结合党日活动,开展主题讨论学习交流,学部上下努力打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向前进。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