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顺利完成2018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时间:2018-12-28 17:40:23 阅读:2172

近日,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为规范做好此次统计工作,基建与资产管理处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做好各项前期准备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统计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主要就工作要求、任务分工、指标变动、重点事项及时间安排等进行说明,并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的统计信息员严格按照统计工作规定,全面准确理解各项报表和指标内涵,加班加点地进行统计分析,顺利完成数据收集工作。数据经我院领导审定后,于11月底完成统计上报任务。

教育统计是监测学校办学基本条件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行科学管理和决策、谋划发展的重要工作。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培训学习。学院全体统计信息员多年来也能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沟通协调,推动了数据统计质量的稳步提高。此外,今年我院还向教育厅统计专家库推荐了一名业务骨干。又在基建与资产管理处网页增设了“数据汇华”专栏,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信息化工作的水平,为学院管理决策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基础数据和有力支撑。

(供稿:基建与资产管理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