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 14:38:49 阅读:2352

12月20日,艺术学部教师及20余名学生骨干前往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第四中队参观学习。

中队长谷振宇给师生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他结合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讲述了火灾的形成原因、正确灭火、紧急自救逃生方法等消防常识,并结合案例,阐述了大学生应该珍惜生命,提高抗挫折能力。随后,消防队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学习室、休息室和荣誉室;学习了各种专用消防装备的名称、使用方法;实地介绍了各型消防车辆的特征、用途;观看了消防队员训练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开拓了眼界,深入体验了消防文化,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参观学习后,学部音乐学、舞蹈学专业的学生们给中队全体队员带来了一场文艺演出,增进了双方的感情与友谊,并达成了良好的长期合作意向。

艺术学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将安全工作列为学部的一项常规工作,突出“安全发展”主线,学部全员上下,围绕“五个一”推动安全教育活动扎实开展。11月,学部出台《艺术学部安全督查管理规定》,做到安全监督全覆盖,明确分工,责任到人;12月6日,艺术学部邀请石家庄市公安局正局级侦查员、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一级高级警长、三级警监张瑞山为学部师生带来一场《平视权威,尊重法律》的专题讲座;12月13日,学部安排市民安消防公司,给学部师生开展了“安全消防”主题交流会;12月20日,学部结合学生干部培训工作,组织生活委员前往市消防四中队参观学习,并开展慰问演出;结合学部前期的安全检查工作,每个年级、专业推荐一间标杆宿舍,充分发挥其先进带动作用。

艺术学部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全体教工、学生积极行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逐级落实,强化责任。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橱窗宣传栏、LED屏等载体,广泛宣传消防、防火防盗、校园贷等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结合各班、各办公室、各宿舍实际,按照检查内容逐一对照,排查整改存在的隐患。有效解决了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着实预防和遏制各类重大舆情事故的发生,为学院校园安全稳定,为学部教书育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