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最美教师】魏娜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时间:2019-1-7 17:29:33 阅读:3152

她很平凡,但平凡中亦绽放光彩,在教师和学生的印象中,她始终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执著与热情,不断自我鞭策,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时刻充满着激情与干劲,她就是汇华学院工学部专任教师、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魏娜娣。

魏娜娣不忘入党初心,注重党支部学习与建设,带领教工党支部常态化推进3项志愿服务。并创新推进人工智能AI进校园志愿服务,服务100余名小学生,携手师生指导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及迎六一机器人作品展。每次活动结束时,小学生们都紧追着问“老师,下一次活动是几号?”。她参与2项河北省党建课题研究,努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意识形态引导。

作为专任教师,魏娜娣牢记岗位使命,积极参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特色专业建设,致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她给学生讲授的7门软件测试课程,形成了对接供给侧的软件测试体系化教学,覆盖了企业6项岗位4个岗位级别,采用“项目驱动”方式,拉近职场与课堂距离;以就业为导向,课程贯穿IT名企试题、认证考题,提升培养质量;增设课前演讲,锻炼学生表达能力与自信心;课堂融合团队素质训练,设置模拟面试/笔试、简历点评等环节。她连续4年获奖20余项,如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书育人模范教师等。她还在课件大赛、讲课大赛、微课大赛、论文大赛中多次获一等奖。她不断提升技能,反哺教学。

魏娜娣提倡学以致用,高质量就业。她牵头组建了名企集训小组,激励学生们“变被动为主动,开眼界、拓思路”。2014级王笑旺同学入职小米时说:“如果不是魏老师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指导,我是肯定不敢投名企的,魏老师不仅教会我知识,还为我指明方向,传授我学习方法”。她带领学生党员为学生们搜集名企面试笔试题数百道,推进真题讲解,传授应聘技巧,现有多名学生工作于京东、美图、搜狗、新浪、小米、华为、快手、美团、完美世界、金山云等10余家名企,应届生最高年薪17.6万,真正实现了开启龙头名企之门。

魏娜娣甘当人梯,甘做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就业之路。她关注各个层次的学生,加强就业推荐,推进重点帮扶。对于未就业学生,她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分析原因、优化简历、树立信心;并通过行业人脉、往届学生等多渠道推荐就业。粗略统计,她针对性推荐就业百余次,涉及20余家企业。2013级祁亚童同学说:“虽然我不是魏老师班里的学生,但是她非常有耐心地给我指导简历,多次推荐工作,我也非常愿意介绍更多学弟学妹来我们公司”。在她热心服务学生的同时,亦收获更多学生认可,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已有效形成循环推荐机制。 

在学部领导的带领下,魏娜娣努力协助校企合作纵深开展,同文思海辉、博彦科技、神州数码企业密切对接,持续5年推进专场招聘,帮助300余学生实习就业。在常态化校企合作中寻求新突破,携手赛诺贝斯成立“自动化测试研究室”,加速人才培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魏娜娣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立足岗位传递正能量,她坚信这是党员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