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间:2019-1-18 16:42:22 阅读:2598

近日,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研讨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举措。领导小组组长、院长阎福玲,副组长、党委书记徐国强,小组成员、院领导崔建国、樊翠英、杨继清出席会议。

樊翠英向领导小组介绍了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的整体情况。2018年,我院扎实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开通“资助热线”并确保暑假不断线;服务学生顺利获得助学贷款;把牢资助信息安全关;完成相关资助制度的修订;规范国家资助项目、校内资助项目评审;严格落实应征入伍学生资助政策;积极开拓社会资助项目;加大困难学生就业资助力度;提高校内勤工助学学生补助额度;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选树励志典型,发挥资助育人作用。

会议认为,2018年学院资助工作规范有序,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阎福玲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认真学习研究上级资助工作相关文件,及时修订学院的相关制度,把资助工作做实、做细,让学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徐国强强调,学生工作部门及各学部要认真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要关注特情学生,尤其是发生自然灾害地区的学生以及本人或家庭成员生重病的学生,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及时给他们送去学院的关爱。

会议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力度;不断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挖掘宣传先进,强化资助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