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3-1 10:55:57 阅读:3487


2月2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董事蔡新华,大会主席团成员阎福玲、徐国强、崔建国、樊翠英、杨继清、杜志勇、姚宏伟、李孟建,80名正式代表,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大会明确了我院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积极探索规范与转型发展路径,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综合实力,继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大会听取了院长阎福玲题为《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我院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在教学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内部管理改革、办学条件改善、服务保障、党建及思想文化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分析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报告提出了我院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全力做好转型与规范发展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是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四是深化内部治理体制改革,着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五是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建设美丽平安校园;六是加强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阎福玲在会上慷慨陈词,他说:“回顾2018,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望2019,有机遇更有挑战。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目标再出发、再奋斗、再奔跑。”


学院工会向各位代表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三届二次工代会以来,工会围绕学院学院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19年度,工会将把握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增强工会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为学院新的发展做贡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还发表了对拟出台的师德教育实施办法、师德考核办法、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3个制度草案的意见建议。讨论期间,各代表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院长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提振精神,今后要坚定信念、众志成城,立足本职岗位,用奋斗和激情共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

经充分讨论,各代表团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明确了我院2019年的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