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召开备课会

时间:2019-3-5 16:39:25 阅读:2595

3月1日,我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军事理论课备课会。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崔运生、教务处负责人及军事理论课自有教师参加备课会。

会上,崔运生带领各位任课教师共同学习新发布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相关内容,就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及课时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军事理论课是高校学生的必修课程,各位教师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同时在教学中要贴近学生实际,始终保持正确的价值引领,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堂,不断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军事理论教研室立足学院实际,在外聘师资为主的情况下,通过组织各部门有教学意向的老师听课、自学、外出培训、召开备课会等方式,逐渐建立起一支军事理论课自有兼职教师队伍。本学期开始,通过试讲考核的自有教师将走上讲台开始授课。教研室将根据上级的相关要求,优化课程教学的组织和自有师资队伍的培养工作。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