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3-8 11:26:09 阅读:2211

3月7日,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工学部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部部长段再超主持会议。

段再超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重点解读了“黑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的由来及含义,以实例警示大家居安思危,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学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结合学部具体岗位工作要求大家从“校内校外、集体个人、心理生理、生命财产、线上线下、宿舍课堂”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并以自己所能想到的安全隐患提示大家从各个角度进行发散思维,相互补充提醒,列出更加详细具体的风险清单和风险预防措施,力求排查不留死角、措施合理规范、整改行之有效,务必要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全体员工就教室、学生宿舍、机房、实验室的安全问题认真进行分析讨论,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列出详细清单,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就比较突出的宿舍卫生、通风消毒、物品收纳、电器使用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集思广益,利用专业技术制定了全员参与、责任到人、及时通报、有奖有罚等系列具体举措,并结合各项活动激发学生讲卫生、爱宿舍、欣赏美、创造美的主人翁意识,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会后,全体员工到各自所联系的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与物品收纳指导,为学生在理想信念、专业学习、生活导航等方面提供更为多样化的服务与辅导。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