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19-3-8 11:28:06 阅读:2210

新学期伊始,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外语学部围绕人才培养体系的“5C”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活动。

3月1日,外语学部于紫荆园举办新学期第一次IUtalk口语角活动。为激发学生参与口语交流的兴趣,口语角举办了IUtalk“戏语人生”戏剧节活动。通过抽签,经典剧目依次在周五晚上IUtalk口语角时间进行表演,参加IUtalk口语角表现优异的学生可以成为戏剧节大众评审。这一活动,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关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口语交流的话题,使专业学习有了更多趣味性。

3月4日,外语学部新学期“阳光晨读”活动于沁芳园拉开序幕。2017、2018两个年级的700余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晨读导师”带领,或班级齐读,或小组背诵,大声朗读经典篇目,提高口语及表达能力。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参与其中,为学生提供指导,坚持陪伴、督导晨读。学部定期通报早读考勤情况,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

开学第一周,各班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不同年级围绕学部人才培养目标的阶段规划,结合专业考试、竞赛,明确了本学期学习目标、学习任务,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学习状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

外语学部专任教师还长期开展“EAIC英语能力提升中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助,如一对一交流、集体座谈、学法导航系列讲座等,有效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促进学风建设。

外语学部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锤炼学生专业素养,以学生成长成才质量为标尺,锻造优良学风。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