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9-3-8 11:53:33 阅读:2563

3月5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2018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徐国强、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崔建国主持。

会上,安全工作处处长侯江博结合2018年校园安全大数据,作了2018年度校园安全专题汇报,部署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学院消防、治安、交通工作较往年均取得一定成效,各类案件解决率显著提高,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校园安全和综合治理工作整体形势较为平稳。2019年应继续秉持“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责任、排除隐患、加强教育、强化管理,努力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保障校园安全。

崔建国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各领域安全工作取得了巨大进步,特别是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这是全院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对新学期学院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各单位负责人是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推进安全责任层层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各级管理体系。二、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安全教育进课堂、安全演练全覆盖”。三、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勇于面对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四、做好安全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工作。相关单位要加强巡逻、检查、执勤、疏导,遇到突发事件迅速有效处置。

大会对2018年度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单位负责人签署了消防安全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两个责任状。

徐国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安全工作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全局角度,深刻认识维护校园稳定、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首先,各单位在工作中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管好自己的地、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其次要注意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意识形态的主观辨别力,及时发现苗头性、预警性信息,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第三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推动安全教育课程化体系化建设,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排查。第四要制定具体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实践演练,切实提高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自救自护能力。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