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3-11 17:29:40 阅读:2569

1月23日至3月7日,我院9个学部党总支及其下属的31个党支部、7个直属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1月18日,学院党委研究并制定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同日,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党委书记徐国强部署了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动员,强调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原则和方法。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河北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还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党员在会前认真准备了个人对照发言,既有自查出的问题,又有问题存在根源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议由各党组织书记主持。会上,党组织书记报告一年来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检查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联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随后,各位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党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进行坦诚严肃的批评,指出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对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深入指导。学院党委派出了党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各学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的相关会议,安排学院管理部门的教工党员参加了各学生党支部的相关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检查和指导,做到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确保严肃支部政治生活,取得预期成效。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认真总结一年来履行党员义务情况,进行自我评议,并自认格次;党员之间进行互评;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了每名党员的格次。经过民主评议,全院已经参评的674名党员中,评出优秀格次106人,合格568人,不合格0人。

截至3月7日,全院9个党总支、14个教工党支部和24个学生党支部已完成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讲党性、守原则、知荣辱、明是非,以身作则,永葆纯洁性、先进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后要更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法规政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党性坚强、廉洁自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