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校企合作专业实训课程——“外贸实务实训”正式开讲

时间:2019-3-19 15:14:46 阅读:2496

围绕学院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要求,为切实推动学院“内涵建设五大工程”,经过近一个学期的筹备,经济管理学部与我院校企合作单位河北创富蓝海国际贸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设计的“外贸实务实训”课程,于本学期正式面向我院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开课。

“外贸行业从业前景与国贸专业职业规划”作为首讲内容,于3月15日与学生见面,该讲由河北创富蓝海国际贸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人力资源师吴思敏讲授。课程开讲前,经济管理学部部长德强首先代表学部向校企合作单位及授课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他向听课学生详细介绍了该门课程开设的初衷和其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课受训、珍惜学习机会,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为自己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学部教学、学生工作副部长及专任教师一同参与了听课活动。

该门课程是为满足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用技术型双方向”之一的国际贸易人才方向的建设需求,在对标当前行业发展实际、逐步加强专业培养效果的基础上,围绕最终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发展需要对接等各项目标而设置的。课程共涉及外贸流程实务、谈判实务、单证实务、展览实务、行业认知、职业规划以及行业实训等七个模块,通过“学校+企业”实训传授环境的双结合模式开展。由河北创富蓝海国际贸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多家股东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与业务骨干承担该课程全部实训授课与指导任务。后期,经济管理学部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并构建由课程设计、实训、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不断强化应用型专业学生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培养。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