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思政课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3-20 18:01:40 阅读:2509

3月2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杨继清,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杨继清主持。

樊翠英在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继清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

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师陈一兵、孙凯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他们表示,此次会议让思政理论课教师深切体会到了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授课方式方法的创新,引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看待世界,学会辨别有害思潮和不良价值取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徐国强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性,就学院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座谈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殷切希望和坚定决心。会议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全院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认真开展学习和贯彻落实,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师资培养、课程安排、督导听课、学风督查、图书等方面做好保障。各位思政课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增加社会实践阅历和知识面,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特点,增强课堂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成为学生信任的思想引路人。

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