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教工项目获批教育部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19-3-22 16:41:22 阅读:3059

2018年12月12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由我院专任教师米彦香为主持人,德强、路英英、郭园园、刘洋为成员的《跨境电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实践融合模式探索》(项目编号:201802080049)成功获得立项。

本次立项项目既是围绕我院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要求,通过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切实完善人才培养的一次突破,也是着力打造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应用技术型双方向”之一的跨境电子商务方向的一次重要实践探索;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我院与校企合作单位——北京他拍档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开展务实、持续合作的基础上,由经济管理学部的专任教师、专业辅导员以及学部教学管理团队共同协作完成,是对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延深。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等文件精神,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对进一步加强教学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