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9-3-27 17:35:49 阅读:2503

3月25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工学部邀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任赵书良教授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会议由工学部部长段再超主持,教学工作副部长赵冠哲、学生工作副部长王峰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

段再超对学部目前的专业设置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校企合作、考研就业以及第二课堂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赵书良对国内外计算机行业最新进展做了介绍,并指出计算机及互联网行业处于现今各国技术发展的风口浪尖,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源动力。在工学部如何更好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问题上,赵书良建议应充分调研市场对人才的最新需求,结合学部学生特点,利用河北师范大学现有优秀师资,努力扩展计算机专业新方向,这样对丰富学生选择,接轨时代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都会有显著促进作用。参会教师都积极发表意见,针对“人才缺口大,就业质量高”这两个共同特点,讨论研究 “大数据分析”、“计算机教育”人才培养新方向。其中“大数据”是以数据为核心研究对象,用于解决具体行业应用问题;“计算机教育”主要针对目前热门的“少儿编程、中小学编程教育”提供优质师资,较适合女生就业。

学部近年来坚持深化专业教学改革,紧紧围绕“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学院发展总体目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助力学院转型工作。接下来学部也将继续对人才培养探索中面临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研究与探索,为教学改革的具体执行提供理论支撑。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