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金课”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19-3-29 17:37:31 阅读:2566

3月2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以 “金课建设之我见”为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拉开了本学期教师“月研讨”活动的序幕。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曾艳丽教授,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专任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研讨活动由院领导黄文艳主持。

研讨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就自身在构建高效课堂的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发现的问题,如过程性考核的实施方法、如何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如何引导和督促学生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效率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曾艳丽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经验,对“金课”的概念进行了阐释,围绕教师如何打造金课及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打造“金课”,首先要热爱学生、懂学生,走到学生心中,用真诚打动学生,获得学生的信任,努力做到“亲其师,信其道”;二是要对自己的学科有执着的爱,在授课过程中自然展现知识和方法的美,增强教学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三是要重视育人,应充分将正确的价值观有机融入到教学当中,落实课程思政的要求;四是要对学生从严要求,只有提高对学生学业的要求,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达到应有的教学效果。

教师“月研讨”制度是我院加强自有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整体育人水平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以研讨活动为契机,推动教师广泛交流,积极开展教学与学术研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打造高效课堂,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步提升。

研讨结束后,教务处以问卷调查方式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及后续月研讨活动实施建议等进行了调研,并根据收到的反馈信息组织后续相关活动。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