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举办消防安全演习

时间:2019-4-2 17:22:36 阅读:2240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校园防火意识,努力营造学部安全文化氛围,4月1日上午,艺术学部联合安全工作处举办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分消防知识讲座和模拟火场逃生两部分进行。 

消防知识讲座中,省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首先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的形成原因以及正确扑救方法,随后又根据高校的实际特点,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校园防火的注意事项和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应对方式,精彩的讲解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模拟火场逃生环节,随着指导教师的一声令下,发烟饼被点燃,模拟火场充气帐篷内顿时烟雾弥漫,广大师生遵循逃生动作要领,逐次有序进入模拟火场,切身体验了高烟雾、低能见度的火场情境,以实践的方式,再次全面认识了火灾的可怕和掌握逃生疏散技能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艺术学部始终将安全工作列为学部常规重点工作,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理念,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强化责任、逐级落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实践演练等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全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系本学期艺术学部师生安全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校园防火意识和火灾应对能力,后期学部还就抓好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开展各项活动。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