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开展“工学微课堂”系列活动

时间:2019-4-9 16:34:17 阅读:2353

为进一步打造工学部第二课堂精品活动,促进学生专业素养培育,增强学生应用技能的提升,工学部自2019年3月31日起,在第一教学楼304教室以“工学微课做精品,助力实践伴我行”为主题推进“工学微课堂”系列活动。此系列活动为“e梦为马,逐鹿韶华”第二课堂活动中的品牌活动,每期培训都座无虚席,深受广大学生欢迎。

本学期微课堂活动共计三期,围绕提高Web前端方向的专业技能展开,讲师团主要由学部高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三期培训的主题分别为“两小时玩转HTML标签(网页的基础设计与实现)”、“两小时玩转CSS、JS用法(网页效果的渲染)”以及“网站的功能升级与发布”。与上学期注重办公技能相比,本学期更贴近专业应用层面的培训,内容实用精炼,主讲人项目经验丰富、讲课幽默诙谐,深得学生们喜爱。据活动组织者反馈,自去年“工学微课堂”内容升级改版以来,每场培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报名,培训中总有很多同学托着笔记本边听边记,学生们的喜爱是学部继续承办高质量活动的最大动力。对学部学生调研“你最喜欢学部举办的哪类活动?”,多数学生的答案中都肯定了“工学微课堂”,可见,该活动在工学部已深入人心。

“工学微课堂”是工学部传统的第二课堂特色活动之一,每学年开展约十期活动,结合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组织学部高年级优秀学子积极参与经验分享,努力使技术应用的讲解深入浅出,该活动向学部输送各类竞赛人才,每年从微课堂走出的学生在各级别的专业竞赛中获奖无数。微课堂以“学一门专业技术,会一项实用本领”为口号,为多届学生传递技能知识的同时,也确保工学部“传帮带”团队的传承和发展,形成良好的项目实战梯队,最终拓宽工学学子就业渠道,增强就业自信,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